以“繁忙”起步,共赴“繁荣”明天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3-01-11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年的江淮,正以目标牵引奋斗,以“繁忙”开局起步。

一个个崭新的“奋斗坐标”不断立起。近期,安徽16市陆续召开两会,在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明确了202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6.5%、8%、8.5%、9%……透过一组组各市GDP增长目标,可感受到江淮大地的朝气蓬勃、信心满怀。

从各市经济增长目标看,绝大多数明确了8%的增长目标,经济底子厚、基数大的城市从现实出发,实事求是拉直经济“目标线”;经济潜力大、动能足的城市不徘徊,立起更高的“奋斗线”。新年新气象,全省上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崭新的奋斗活力正在有效孕育。各市目标明确,奋斗数据清晰,这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了信心。

目标是方向,是开局起步的重要“导航”。方向明确,“导航”就位,解决了“往哪走”的问题。怎样实现奋斗目标,抵达胜利新彼岸,关键要靠实打实的拼搏奋斗。

唯有奋斗,才可“徽”煌。新年的江淮,我们看到了一个争分夺秒、奋起勃发的崭新江淮。1月3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好新年“第一会”,安徽把目光聚焦到了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上,吹响了今年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嘹亮“号角”。一季度,1017个项目“箭在弦上”、蓄势待发,覆盖经济民生等各领域。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70.8%。制造业大比重,经济大步伐,民生紧紧跟上来,从新年“新举动”可以看出江淮一手抓经济、一手促民生,两手齐抓共进的鲜明信号。

经济、民生,始终是促发展的两大“重头戏”。江淮经济起航,全省各地都须杨帆破浪,尽最大力量让风帆长得更高些。齐抓共进的格局中,必须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意识。

日前,全省推动皖北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动员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皖北提出了“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拉高标杆、不甘人后,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等工作要求。

从皖北到皖南,从城市到乡村,东西南北,全省上下,都是江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省委新年对皖北的部署和要求,亦是对全省各地吹响的新年“号角”,擂响的奋进“战鼓”。

经济、民生,相辅相成,映照在百业回暖的新气象中。时下的江淮,各地在更加远大的目标牵引下,奋起勃发、拼搏奋斗,纷纷以“繁忙”起好步,开好头。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激励奋斗。奋斗的“剪影”,组拼出“繁忙”的气象,映照出“繁荣”的未来。

放眼江淮,各大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繁忙,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迈出更大更实的步伐;在繁忙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餐饮、影院、商圈、景区等地更见久违的排队等候;在工厂车间里,流水线上昼夜忙碌,各环节密切配合,全力保订单、促产量,为新年起步加速注入奋斗动力;在广袤原野里,“老把式”“新农人”将汗水挥洒在田间地头,用科技浇灌丰收的希望……“烟火气”升腾,“经济圈”回暖,“新希望”升腾,“幸福感”升温,无不为全省上下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坚实的信心动能。

当前,全省上下正奋起勃发,以更殷实之果喜迎省两会。不迟疑、不松劲,盯着目标干、迎着难题解、开拓创新“进”,以“繁忙”起步的安徽,正在孕育一个更加“繁荣”的新未来。

宛新平:以“繁忙”起步,共赴“繁荣”明天

编辑:【鲁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