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时间:2017-10-02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9月29日在西北大学举行。中日两国20余所知名高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共同出席。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倡议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广岛大学、长崎大学、上智大学等7所大学发起成立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创价大学、岩手大学、香川大学、樱美林大学、武藏野大学等14所大学也参与到该联盟中。

2017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的成立,旨在发挥我国各地区优势,整合国内中日人文交流研究领域的相关资源,支持智库建设,不断研究探索中日人文交流机制和路径,同时联合日本高校,在中日两国之间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文交流活动,弘扬正能量,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军国)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