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穿”俄制“铠甲” 美国曾发出制裁威胁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9-11-08

俄罗斯媒体6日报道,俄方将于数月内向塞尔维亚交付一套“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不过,美国先前警告,塞方如购买俄制军事装备可能触发美方制裁。

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依据双方协议,这套“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将于数月内交付。

美国驻西巴尔干半岛特使马修·帕尔默上周警告塞尔维亚政府,购买俄制军备“招致美方制裁风险”。

“铠甲-S”系统10月下旬已经在塞尔维亚“亮相”。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当时举行双方首次联合演习,代号“斯拉夫盾牌-2019”,第一阶段演习9月在俄罗斯南部举行,第二阶段移师塞尔维亚。

俄方当时派出一个防空营前往塞尔维亚,并随军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那是装备先进防空武器系统的俄军首次在国外参加军事演习。

美联社报道,塞尔维亚虽然有意加入欧洲联盟,但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合作,向俄方承诺不加入由美国主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乌克兰武装冲突中,拒绝加入西方国家阵营制裁俄罗斯。(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