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土耳其“正洽谈”签S-400新合同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9-12-08

一名分管军事合作的俄罗斯高级官员确认,俄罗斯和土耳其正就交付新一批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洽谈合同。

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为消息源报道,双方正就交付新一批S-400洽谈;“重要的是,双方有意深化这一领域合作”。

舒加耶夫说,土耳其和俄罗斯“有极大可能”明年签署交付新一批S-400的合同。

土耳其总统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一名成员本月2日预估,土耳其“不会太晚”与俄罗斯签署购买S-400的新合同。

路透社报道,俄土签署这份合同可能使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系统。美国认定这一俄制系统无法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武器系统兼容,土耳其安装系统可能有助俄方今后定位和追踪美国及其盟国的F-35型隐形战机。美方因而要求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禁止向土方出售F-35战机,暂停土方参与F-35研发生产项目并威胁制裁土耳其。土耳其7月接收首批S-400系统设备,但美方暂时没有执行制裁方案。(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