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发生5.9级地震

来源:新华网时间:2020-01-12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附近海域11日早晨发生5.9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54分(北京时间20时54分),震中位于波多黎各西南部城镇瓜尼卡东南13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5公里。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现有数据显示没有重大海啸威胁。

地震造成震区房屋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波多黎各供电部门说,波多黎各岛南部出现大面积断电情况,该部门正在评估地震对发电站造成的损害。当地7日发生6.4级地震后,由于供电部门对发电厂实施断电保护,全岛处于停电状态。

7日的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8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波多黎各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正与波多黎各当地部门协作评估灾情,提供救灾物资,并派出搜救队。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