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拟建电磁管道运货

来源:新华网时间:2020-02-04

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英国初创企业“磁路”针对货物运输方式提出新点子:建设电磁管道,把货物运输到各个货运集散中心,之后再分流运输。

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磁路公司已筹得超过155万英镑(约合1430.8万元人民币),打算今年建设一条长约1.9公里的试用电磁管道。管道直径90厘米,里面设有运输货物的舱室。管道通电后产生电磁波,“推动”舱室沿轨道运动,时速大约80公里。电磁管道建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水渠或轨道线路旁边,可能设在地下或地上。

第一条电磁管道将从伦敦西北部通往赫特福德郡和米尔顿凯恩斯,全长大约83.7公里。磁路公司希望这项技术今后三年内能在英国全面铺开,还打算在希思罗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等设立电磁管道货运专线。

在磁路公司总经理安娜·达鲁瓦看来,一些建立超低污染排放区的英国城市眼下正考虑对车辆限行,改变货物运输方式无疑有助于降低城市二氧化碳排放量。(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