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就与俄罗斯谈判解决顿巴斯问题划定时限

来源:新华网时间:2020-03-08

新华社基辅3月7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通社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有关乌克兰东部顿巴斯问题,乌政府可以拿出一年时间与俄罗斯达成协议。

泽连斯基表示,去年12月在巴黎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期间,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有关顿巴斯问题,他已同普京讲清楚乌方立场。

泽连斯基说,他可以与普京举行谈判,就结束顿巴斯地区冲突达成一份协议,若今年年内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他将退出谈判。

泽连斯基还说,与俄方就相关问题举行谈判的一年时间,是从去年12月“诺曼底模式”巴黎峰会后算起的为期一年。

2014年4月,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去年12月9日,旨在解决乌东部冲突问题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在巴黎举行,法国、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参会。峰会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应全面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与会各方同意4个月内再次召开“诺曼底模式”峰会,着重讨论在乌东部冲突地区举行地方选举的条件。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