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时间:2020-06-16

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前期,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当前,国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北京等地连续出现聚集性新增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不麻痹不松懈。战“疫”尚未结束,切莫放松警惕,继续坚持不聚集、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出入密闭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拨打120,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二、如实登记报告。如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特别是5月30日后前往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居民,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申报有关情况,并按照社区(村)安排实行闭环管理。如有有亲属、朋友及相关人员从北京等高、中风险区返宣来宣,务必第一时间向单位或所在社区(村)报备。

三、非必要不进京。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丰台区、西城区、房山区等高、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宣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主动接受隔离管控。

四、科学文明用餐。用餐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五、慎重安排行程。“端午”假期临近,尽量减少出行和旅行,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如外出旅游,应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时长,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就近错峰出行,避免扎堆聚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

众志成城战疫情,直与天地争春回。面对疫情新形势,我们倡议,让我们继续昂扬斗志、勠力同心,守护宣城平安,维护健康家园,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6月16日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