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宣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安徽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完善能源资源管理体系、绿色办公、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为重点,选树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节能理念,践行节能行为。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节约适度为原则,控制每一个能源资源使用行为,不因贪图个人便利而浪费能源资源,牢固树立“厉行节约、遏制浪费”的观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二、学习节能知识,培养节约意识。认真学习节约能源资源知识与要求,带头实施节约能源资源行为,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养成良好的用能习惯,杜绝出现“跑冒滴漏”、“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办公室的设备2小时以上不使用要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提倡双面打印;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约粮食,开展“光盘行动”。

三、推广垃圾分类,引领“时尚”潮流。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切实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以“提高分类率,提升分类质量”为重点,引导、规范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积极组织垃圾分类培训,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让身边每一个人了解垃圾分类意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四、创建节约型机关,实现节能增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节约能源资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为建设绿色美丽宣城作出应有贡献。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9日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