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时间:2020-07-18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当前,我市防汛抗洪已进入关键阶段,特别是宣州区、郎溪县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防汛抗洪一线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要带头示范动员。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发动党员群众的工作力度,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去,把防汛抗洪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冲在最前面,顶在第一线,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群众作示范、树标杆,汇集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二要带头排险抢险。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战时思维,落实战时标准,保持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每天向“党旗”报到,认真开展应急值守和巡防巡查工作,对重点圩口、水库、危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处置险情,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三要带头帮困解难。各级党组织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转移避险,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房住、有衣穿、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每名党员要带头帮助身边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主动协助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服务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带头奋勇争先。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要以“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榜样,对标看齐,在防汛抗洪中比作风、讲奉献、当先进,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险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那里、战斗在那里,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不畏艰险、众志成城,为“人民至上”竭尽所能,为“生命至上”倾尽全力,筑牢防汛抗洪的坚实堤坝,守护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守卫千行百业的发展前景。

中共宣城市委组织部

2020年7月18日

编辑:【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