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海今年新增一万套公租房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16:25

按照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供应计划,今年上海将新增分配供应(含预分配)市筹、区筹公共租赁住房约1万套。

此次推出的房源重点面向参与和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央企、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整体租赁,分配给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的职工,解决青年职工、引进人才的阶段性居住困难。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政策主要包括:一是准入条件不限上海户籍,不设收入线和财产线,只要符合在沪合法稳定就业和住房困难等基本条件,均可纳入保障范围;二是“只租不售”,并实行有限期租赁,租赁合同一般两年一签,合同期内租金不作调整;租赁总年限一般不超过6年,着重解决阶段性居住困难,并实现房源循环使用;三是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价格按略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确定,鼓励用人单位适当补贴,减轻职工住房消费负担。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