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3月份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一线城市继续同比下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14:47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0个城市环比下降,5个城市持平。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天津和合肥两个城市持平;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1至1.2个百分点之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3月份房价指数数据看,环比增幅为0.4%,而同比增幅为5.5%。环比增幅数据是有所扩大,而同比增幅则有所收窄。从环比数据上看,实际上当前房价存在潜在上涨的压力。从同比增幅数据看,大趋势肯定会延续同比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态势进行,所以当前房价数据的特点在于,房价降温是大趋势,但中间各阶段和各城市依然会存在部分阻力。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从数据表现来看,“胡萝卜和大棒”双重作用在持续,一方面部分城市“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刚需保障也在同步进行,继2月武汉推行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的模式后,3月长沙、成都均推出“刚需优先”的保障措施。另一方面楼市的调控不但未见放松,还日趋收紧。3月大连出台限购、海南限购全面升级,杭州、西安、武汉陆续出台摇号卖房政策。

张波预计,“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城市,未来会出台更加严厉调控措施的可能性较大。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优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货币政策整体偏紧,房企的资金成本持续高企,对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企拿地热情都会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