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旧住宅建档电梯三年内整改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1:14

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城乡结合部村民宅基地出租房隐患将得到治理

《北京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昨日发布,方案明确,通过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依法集中整治一批重大隐患,取缔一批非法场所,拆除一批违章建筑,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到2020年,城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基本建立,全市较大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排查铁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

方案提出,重点排查治理“三合一”场所、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彩钢板建筑,以及安全出口和疏散距离严重不足、消防器材缺失或无法正常使用、违规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到2020年,全市城乡结合部村民宅基地出租房屋挂账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重点排查治理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到2020年,全市老旧小区、核心区大屋脊筒子楼以及使用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的高层建筑挂账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重点排查治理高速铁路和干线铁路沿线人员密集区段,道路和交通设施、危旧桥梁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的仓储物流基地、集贸批发市场、棚户区、危爆品场所及堆物堆料行为等衍生的安全隐患。到2020年,挂账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铁路和轨道交通保护区内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得到全面控制。

到2020年,杜绝违法违规使用地下空间行为,消除地下空间安全隐患。

关闭3座金属非金属矿山

在建设施工领域,围绕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现场,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新机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等重点工程,全面排查治理高大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到2020年,有效治理建设施工领域和违法建设挂账安全隐患。

围绕燃气、电力、热力、供水、排水等城市运行重要基础设施,重点排查治理30年以上老旧管线、断头雨水管线、燃气设施设备和市政消火栓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到2020年,有效治理挂账安全隐患。

到2020年,关闭金属非金属矿山3座,实现6座尾矿库、6座排土场销库。

“三无”建档电梯完成整改

围绕核心区游客较多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类社会福利机构、学校、医疗机构、餐饮服务单位、宾馆饭店、体育场馆、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和大型游乐设施,重点排查治理设备设施运行、大客流控制、燃气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到2020年,实现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设施全面到位,高风险项目有效监管,旅游景区大客流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因设施设备缺损导致的安全事故明显下降。

围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三无”电梯(无物业管理、无维护保养、无维修资金)、使用15年及以上的老旧住宅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排查建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到2020年,完成建档电梯整改。

每年12月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对安全隐患治理效果进行再核查。(张璐)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