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年内公租房配租使用率提升到97%以上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6 14:53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了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安徽省加大公租房建设和筹集力度,力争年底前在建政府投资公租房全面达到竣工交付条件,配租使用率达97%以上。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大公租房建设和筹集力度,并指导合肥等城市,鼓励通过配建、购买和长期租赁的方式,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刘超介绍,有的公租房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跟不上,有的公租房建在偏僻的工业园区等,导致部分公租房配租使用率低迷,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把提高公租房配租使用率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采取目标绩效管理责任制等,对难点项目实施重点督促,通过完善公租房配套设施等举措,争取年底前全省公租房配租使用率超97%。

通知还提出,公租房将实施分类保障,对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合理轮候期内予以保障;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力度,解决其阶段性住房需求;安排一定数量房源,加强对重点群体和重点产业困难职工的精准保障。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