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将再为市场提供8000余套自建租赁住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1:39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组建运营。截至目前,合肥市9家国有租赁企业已筹集并入市约1.5万套房源,还将拟开工新建8000余套租赁住房,范围覆盖该市多个区域。

除此之外,该市已经开工的住房租赁项目总计超过8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中,既包括商办存量物业改造项目、开发配建项目,也包括集体土地项目,为广大有租房需求的群众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

据悉,为充分发挥国有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头作用,合肥市整合市区两级资源,成立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承担落实合肥市首批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和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等四项试点任务。

记者注意到,刚成立的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租住房3119套,出租率为85.8%。其自建的租赁住房项目合房·东宸乐寓计划年前将开工建设,可为市场提供900余套租赁住房。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新建、改建、社会化等方式筹集6万至8万套房源,重点服务各大开发区及东部新城,为合肥市人才和产业引进提供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条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