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股票回购、高管增持 房企展开护盘行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0 11:34

在“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主基调下,有业内人士分析,房企融资环境或将分类放松,贷款受益主体或将倾向于大中型品牌房企,经营和管理红利高的房企价值将二次绽放,选取高质量周转标的。

沪深两市多家房地产企业通过多种措施来稳住股价,部分房企在资本市场上也很快通过该措施获得正面反馈。

房企多次进行股份回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9日,自春节开市以来,沪深两市已有约20家房地产企业先后发布股份回购方案。其中,格力地产发布的第四次回购股份进展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公司第四次回购股份已累计回购74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6%,耗资总额超过3.6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其中,仅今年3月,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就有200万股,支付金额约931.6万元。

在上市公司进行股票回购之际,部分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和高管也纷纷增持,看好公司发展成为股东增持的主要原因。如龙湖集团4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一名主要股东Charm Talent于公开市场增持合共420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增至44.01%;世茂股份的实际控制人许荣茂通过旗下的世茂投资增持世茂股票,增持数量高达7502万股,占总股本的2%,增持后其持有的世茂股权占比达到了70.15%;旭辉控股发布公告称,将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向执行董事林峰售出435万股股份,占已发行总股份的0.06%。

头部房企更具融资优势

股票回购、高管增持等举措对地产股也产生一定正向影响。记者注意到, 4月6日,龙湖集团再次发布增持公告,当日收盘,龙湖集团收涨2.63%,报39港元/股,市值也达到2390.1亿港元的历史高位,市盈率为11.66。招商证券分析,4-5月数据才是关键研判点,在“稳房价”下,经营和管理红利高的房企价值将二次绽放,选取高质量周转标的。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指出,2020年一方面,房企融资环境或将分类放松,贷款受益主体或将倾向于大中型品牌房企,国企、央企以及头部房企更具融资优势,融资成本有望适度下移。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