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圳今年拟新增保障房5万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6:26

近日,《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8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住房建设计划》)、《深圳市2018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计划》)正式印发实施。其中,《住房建设计划》提出本年度新增安排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5万套、268万平方米,套数建设指标与上一年度持平。本年度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约5万套、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

《住房建设计划》中首先优先安排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上述三类住房的筹建规模不低于年度建设总量的60%。除提出本年度新增安排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5万套、268万平方米之外,还提出将通过棚户区改造、购买、租赁、综合整治等方式筹集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6.38万套,合计新增安排筹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约11.38万套,占年度住房筹建总规模的69.5%。将住房资源进一步向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方面倾斜。

本年度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约5万套、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的计划将通过进一步挖掘存量土地供应潜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来实现。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则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和深圳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统筹协调、强力推进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加强新建住房价格管控的同时,严格落实“三价合一”政策,促进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的《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计划》包括民生设施用地供应、居住用地供应、产业用地供应、商业服务业用地供应、建设用地清退等内容。2018年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150公顷,重点保障民生设施项目用地需求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并加大产业用地供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其中,2018年计划通过全市预申报收集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结合重大项目等要求,安排民生设施供应规模612公顷,占全市用地供应规模53%,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有效提高文教体卫等公共配套设施水平,改善综合交通环境,完善各类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提升包括公园绿地在内的环境生活品质。在空间上,继续推动公共资源向原特区外倾斜,新供应民生设施用地指标中81%位于原特区外,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水平。

2018年安排产业用地供应规模225公顷,较2017年增加10.8%。此外,计划供应包括总部经济用地在内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4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与商品住房用地则合计109公顷。(记者/李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