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建部:将监管“野蛮生长”长租公寓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10:32

“二房东”或是开发商为加快长租公寓周转,大多会把刚刚装修完的房子立即拿来出租,而新装修的出租房由于甲醛超标等问题给租客身体健康带来极大隐患!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已引起主管部门高度关注。据央视财经消息,为了规范长租公寓市场,住建部正在着手批准制定《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预计该规范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并实施。

“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向业主收房子,签长期合同,大约三年起(长沙市场以五年居多)。合同上还约定合同到期后配置的家具、电器和装修全部送给业主。接下来就要处理房子,主要工作则是在短时间内进行装修:刷墙;每个房间标配床、书桌、衣柜各一个;找保洁收拾一下屋子,就可以挂上各自的官网招徕客户了。”这是某房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魏小刚(化名)披露的长租公寓“业内惯例”。而单套房屋的装修成本在5万至8万元。为了节约本钱,公司一般会选用廉价板材和胶水等装修材料,为了尽快收回成本,大部分企业会选择装修之后立刻出租。而人造板制作家具的甲醛含量相对较高;此外,乳胶、发泡胶、塑料、油漆和涂料等也常常含有高浓度甲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着手编制《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以便让房屋质量安全有行业性的规范去引导,这对加强长租公寓市场行业自律以及维护租客权益,都将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