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民的置业习惯:买房挑楼层 一顶一底受青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31 10:57

近年来,城市化进程中土地的利用率越来越高,宣城市区的楼房也从共有6层的多层变为30多层的高层“楼王”。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随着高层楼房的出现,市民的置业习惯也随之变化。“金三银四”不再像以往那样受热捧,房屋的两端,即底层和顶层越来越受市民关注。

▶老年人:倾向底层

在十多年前,一楼曾经是市民们最不愿意选择的楼层。一方面以前没有成熟的物业管理制度,一楼不但脏乱差,而且屋内常年不见阳光,房间里潮湿阴冷。

“上个世纪90年代,我单位分的房子就是在一楼,每到夏天快下暴雨的时候,客厅地板能潮湿的冒水,住长了对人身体不好。”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但是他说,这次他购买新房的时候仍然选择了底层房屋。

“现在新房的一楼和老房子的一楼早就完全不一样啦。”刘先生表示,现在新房的一楼阳台是落地窗,每天一进门,整个客厅里都被阳光照射着,心情也变得特别开朗,提及这次仍然选择一楼的原因,刘先生说,以前困扰底层住户的情况不存在了,而且住在底层出门什么的都方便,自己快退休了,得多出去走走。

▶年轻人:热衷高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底层逐渐受到市民的欢迎,高层的顶楼也受到了部分市民的热捧。其中原因不外乎三个:首先,由于高层的普及,乘坐电梯更加方便,曾经让人气喘吁吁爬楼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其次,随着二次供水等设施的投入使用,多层房屋顶楼曾经存在的水压等问题也逐渐解决。最后,随着高层住宅的兴起,很多高层住宅的顶层都会送上一定面积的大阳台,这些大阳台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市民李先生就在市中心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位于20层顶层的房屋,房子总面积大约在120平方米左右。但是李先生家里除了住宅面积以外,开发商还附赠了一个大约有40平方米的大阳台。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和爸爸妈妈住在老小区顶楼,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爬楼。其次自己比较喜欢摆弄花花草草,以前花草都是摆在家里,太占地方,现在家里有了大阳台,自己已经动手将阳台改造成了一个空中花园。“现在高层有了电梯,送的大阳台就像喧嚣都市中的世外桃源,没事朋友过来还可以下下棋,打打牌,待朋接客,真是让人不亦乐乎。”

▶卖房者:选择楼层因人而异

选择楼层是购房者在购房中非常重要的决断,和个人喜好有很大的关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个人喜好以外,各个楼层的特点也是购房者需要认真考虑的对象,近年来随着底层和顶层受到热捧,市民的购房理念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市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我市住宅以多层和高层为主,这两种住宅各有特点。近年来不少消费者对底层和顶层越来越感兴趣,除了价格相对便宜以外,底层还可以作为小卖部和仓库,有着较大的升值潜力,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底层进出方便。而顶层较好的采光和通风再加上可能附赠的顶层平台,则让购房者花同样的钱得到了相对较大的面积。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公摊面积小,多层住宅优势较为明显。高层住宅则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楼层越高,遮挡越少,也能避开噪音和污染,比较适合上班一族居住。低楼层则可以躲避电梯使用的高峰期,上下楼方便,适合老年人居住,也可以增加户外活动的机会以及疾病救治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