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拆迁后不想要安置房? “货币安置”说:领现金吧
来源:宣城房产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11:07

拆迁后,不想要安置房,可以直接领现金,并且会超过同地段商品房价格。听起来是不是很不错,那什么时候可以在安徽省施行呢?答案是今年。昨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侯淅珉在接受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安徽省将全面推行“货币安置”政策。

新增保障房40万套:今年将努力消化商品房库存

据侯淅珉介绍,今年安徽省计划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不低于40万套,基本建成24万套,分配入住16.8万套。其中,33万套进行城市棚户区改造,剩余7万套左右为公租房、廉租房等。

按照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全年工作任务,原则上在今年10月底之前要基本完成。在保障房分配上,安徽省将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清理闲置半年以上的保障房。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今年将努力消化商品房库存,并研究制定农村人口进城购房支持政策。

此外,全省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建筑和2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今年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的城镇新建建筑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以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建筑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创建5个以上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保障房空置率太高:我省将推行“货币安置”政策

目前,保障房空置率很高,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侯淅珉说:“今年我们已有计划。”

“以前是拆迁后原址安置,也叫实物安置。但这样的方式有缺陷,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需要的面积也不相同,就连最现实的上班、上学地点也不一样,很多人不愿意在安置房里居住,导致库存很多。而另一面还在建设,加剧了住房的供求关系矛盾。”据侯淅珉介绍,今年重点推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安置”,不要安置房的,拿钱直接到市场上去买,能够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消化库存,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平衡。

据悉,今年将要施行的“货币安置”,相当于原来安置房对应的货币价值。赔偿的价格,将综合考虑原来房子的地段、综合价值。“评估价格总体上超过同地段商品房价格”。

今年建收入核对中心:杜绝“开奔驰住公租房”现象

去年安徽省率先把公租房、廉租房事项并轨,实行租补分离。如果嫌公租房偏远,也可以领取补贴,到市里租房。不同收入家庭,可以领取补贴,再根据自己需要去决定租公租房还是市场上的出租房。

对于公租房管理,今年也有新动作。“建设收入核对中心,对这些申请者,全部核对收入,查询真正收入情况。”侯淅珉表示,公平分配是今年重点之一,过去主要以居委会一家决定,想给谁就给谁,拉关系,找亲戚,造成了社会上“开着奔驰住公租房”的现象。

据悉,收入核对中心已经在安徽省试点建了一个,可以查询申请人有没有汽车、房产等,杜绝骗房、关系户。“今年,全省将建收入核对中心,通过技术手段,可以知道每一户家庭的具体情况,这样就不用简单地划分几个等级来给补贴,而是可以更加精细化发放补贴。智能核查制度建立后,可以动态调整。如果有人突然暴发,就可以监测到,及时将其公租房收回,将公共资源让给真正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