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投资英国楼市需保持审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08:55

财经观察

由于“脱欧”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2016年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同时英镑大幅贬值为海外投资者进入英国房市提供了机会。但专家认为,由于未来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英国房市需保持审慎和长线投资的心态,并做好功课。

英国国家统计局2016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6年10月的12个月中,英国房价涨幅为6.9%,低于截至2016年9月的一年7%的涨幅。

市场信息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欧洲和英国市场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切尔表示,预计2017年英国房价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增长会进一步放缓,一年中价格可能基本持平。

《英国房产投资指南》总编辑范慧勇接受采访时表示,受“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今年英国住宅市场将持续当前的低迷行情。机构大多预测今年英国平均房价上涨将停滞,仅有伦敦部分房源严重短缺的区域或保持上涨趋势,但增幅也将由当前的两位数下滑到个位数。

总体来看,由于具备稳定的政治局势、成熟的市场规则、友好的投资环境及领先的教育水平,英国房地产市场具有固有的投资价值,并具备很强的弹性,但英国各地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伦敦所在的英格兰地区与其他地区房价差异明显。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的一年,英格兰房价上涨7.4%,均价为23.3万英镑(1英镑约合1.2美元);威尔士地区房价上涨4.4%,均价为14.7万英镑;苏格兰房价上涨4%,均价为14.3万英镑;北爱尔兰房价上涨5.4%,均价为12.4万英镑。

专家认为,投资英国房地产市场可优先考虑伦敦这样流动性好、房价涨速稍快的大城市房产,选择城市核心区域之外的市场务必谨慎,有较大风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