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性租房更偏好中高价位 全款购房比例更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9 08:23

女性租房更偏好中高价位

全款购房比例更高

女性已经撑起了半边天。我爱我家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地区租房的人群中,女性占比已近一半,相较于男性而言,女性租房更偏中高价位和合租。

报告显示,2017年,女性租客中合租比例占53.6%,男性合租比例为50.4%,二者存在3.2个百分点的差距,女性明显比男性更喜欢合租房。

虽然女性更爱合租,但女性愿意花费的租金并不比男性低。我爱我家报告显示,2017年,绝大部分租客的月租金在1000元至6000元之间,其中月租2000元至3000元的最多。但在2000元以上的各个租金段,女性的比例都不低于男性,极少有女性愿意选择月租金在2000元以下的住房,她们更喜欢租住租金相对更高、条件更好的住房。

在各种长租公寓、品牌公寓兴起后,女性的选择比例也高于男性。我爱我家数据显示,2017年里,仅有28.8%的女性选择普通租赁住房,71.2%的女性选择品牌公寓,而男性选择品牌公寓的比例仅为68.5%。

我爱我家报告还显示,在购房时,女性更加追求安全感,风险偏好低,所以思考和决策的时间会更长,能全款支付就全款支付。在户型选择上,也偏向性价比更高、更经济务实的小户型。(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