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春房展楼市风向标将指哪?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0:17

还有整整两周时间,4月12日-15日,2018年北京春季房展将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历经了25年的北京房展,除了见证了楼市飞速发展以外,也见证了调控的层层深入,因此,房展会尤其是春季房展一直都有楼市风向标的美誉。如今,楼市走向依旧雾里看花,购房人也许能通过房展会的举办了解市场的冷暖。

据北京房展组委会主任魏克非介绍,2018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重返北京展览馆,此次总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计约有400余个国内外地产项目“同台竞技,进京赶考”。包括天恒集团、恒大集团、碧桂园、绿城集团、和泓地产、优客工场等数十个品牌集团携旗下项目参展。其中,天恒集团、碧桂园集团为本次展会整合项目数量最多的品牌企业。

北京板块:主打改善户型

从2009年开始,北京房展开始走向全国化、全球化。北京参展项目在数量上逐渐失去优势。今年的情况同样如此。据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介绍,今年北京市区的参展项目数量约为20个左右,虽然数量不多,但全部是市场中主力在售或即将推出的项目。

此外,郑向东像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房展上,二居、三居等改善型户型成为各大房地产企业推出的主打产品,包括普通住宅、别墅、商业等物业类型。区位分布从四环到六环以外,包括丰台、房山、怀柔等各区县。主力销售户型为80平方米二居至150平方米三居,以及300平方米以上户型。

以参展项目最多的天恒集团为例, 2018年天恒集团主打别墅年,在房展会上推出的产品也大多是改善类的别墅或者大户型,像旗下的水岸壹号、京西悦府、天恒摩墅、半山世家、天悦壹号、公园懿府等比较受关注的热门项目,都将亮相北京春季房展。

非京板块:“两南一川”领衔旅居时代

除了北京的项目外,旅居项目同样是北京房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向东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我国的旅游地产正逐步过渡到旅居地产,正朝着“旅居 + ”的时代发展。“旅居+”是在旅居地产基础上,旅居目的地更为重视硬件配套、软性服务,并打造社群概念,组织社群活动,使旅居客不仅住在当地,更要融入当地,成为“当地人”。

2018北京春季房展的旅居地产项目,就迎来了云南昆明、大理、普洱、曲靖、玉溪;海南海口、三亚、万宁、文昌、琼海;山东青岛、烟台、威海、蓬莱;河北张家口;四川攀枝花;广西北海等全国各地的旅居楼盘。

郑向东介绍, 2017年,北京春(秋)房展会期间,云南展区成了整个北京房展的人气最高的区域,签单画面频频出现。两次展会共接待到访客户7000余组,成交159套,展会后期组织多个看房团到访云南看房,后续成交1000余套。今年将有更多的云南项目参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包括云南恒大、蓝光、抚仙湖欢乐大世界、万科、俊发、北大资源等30多家企业参展,旗下项目涵盖了昆明、大理、普洱、玉溪、曲靖等优质旅居区域。

不仅是云南,海南也是旅居的主要目的地。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海南在去年重点整治了乱开发现象后,在售项目更加注健康环保。今年“进京赶考”的时分亚龙湾是三亚在售的热点楼盘之一,其开发企业北京中科俊泰执行董事孙赫笛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时分亚龙湾打造的产品不仅要让建筑设计符合周边生态,还要用最好的建筑材料、最用心的社区功能来满足置业者。”这类注重环保的海南项目也成了此次房展的主力。

郑向东介绍,除了云南、海南这两大组团以外,四川攀枝花是今年首次参加北京房展的新区域。“与其他的旅居项目相比,攀枝花最有特点的是气候,冬天可以穿衬衣。”郑向东表示,攀枝花拥有最适宜人类生活的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这次更是以东方太阳谷为主题供给十余个地产项目进京参展,主打康养概念。

郑向东表示,相对于云南、海南这些具备康养条件的城市来说,攀枝花的房价处于价格洼地。据统计,2017年北京人在攀枝花置业购房同比增长了70%。

除了“两南一川”,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河北张家口借助举办冬奥会和冰雪之城的优势,成为河北省参展项目最多的城市。物业类型为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写字楼等,主力户型从50平方米一居到200平方米以上不等。另外,时下火热的粤港澳大湾区同样有项目参展。像广州惠州的楼盘,就主打大湾区概念,吸引外地购房人。

特色板块:养老小镇来袭

作为本次房展的另一大特色,养老项目在今年的参展规模也创下纪录。由于中国老龄人口数量不断增加,投资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愈发重视养老地产的市场空间和机遇。养老地产,甚至被认为是房地产行业下一个黄金时代的“主角”之一。

然而,在开发养老地产的同时,如何更加重视养老服务配套的建设,使老人更有幸福感、归属感,成为房地产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

目前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成为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的选择,如何选择适合的智能养老解决方案,迫在眉睫。郑向东表示,除了举办养老项目的讲解说明会以外,还组织了多个养老项目参加房展,包括无障碍社区、医用电梯、会员养老公寓、室内外温泉会所、会员专属会所、康复中心等等,这所有的特色养老项目,都可以在此次的北京春季房展上看到。

例如,瀛公馆作为全国首家智能化养老基地,继去年之后,再次亮相北京春季房展,其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正在被更多的老年人接受。

此外,一些特色小镇也主打养老概念,像泰生小镇位于山东蓬莱,展会期间将展示葡萄酒庄、安心农场、咖啡厅、马术庄园、高尔夫球场、电子围栏阻挡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社区闭路监控系统、室内紧急报警按钮、燃气探测报警按钮等适老化配套设施集一体的房地产项目。

郑向东表示,此次展会会有更多的旅居城市携精品养老地产项目参加,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式养老、智能化养老等多种模式,将在展会期间展示。

国际板块:泰国成关注度前三的国家

海外展馆部分一直与北京项目、旅居项目并称房展会三驾马车。据主管海外项目招商的房展组委会主任魏克非介绍,此次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希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日本、迪拜、土耳其、巴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家参展商。

之所以参展的海外项目势头不减,主要是由于国人的海外投资热潮依旧高涨。根据高力国际最新监测数据,2017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的房地产投资依然录得395亿美元(约2502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较2016年增长8%。中国在亚洲的房地产投资同比攀升34%,至125亿美元(约792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于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人的海外地产投资已经从“闷头买买买”的时代,进入精细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后时代”,对于海外项目的选择更加挑剔。

为此,本届房展会准备了更加丰富的内容,包含高档公寓、别墅、度假地产、美国EB-5及欧洲等国最新购房移民项目等,可以满足国内投资者海外置业及移民需求。

此外,还邀请了北京海外地产代理和移民行业的权威公司,如太平洋加达、逸鼎投资等现场为购房人解惑。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海外参展国家中,泰国近年来成为国人关注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魏克非表示,2017年泰国作为海外置业的一匹黑马,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三大热门投资国家。截至目前,确认参加2018年春展的泰国展商已达18家。

之所以受到欢迎,主要是因为泰国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度假、休闲养老的国家,每年接待海外游客数量可达3500万,目前有200余万来自包括欧美等全球各国的退休人群选择在泰国养老居住。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泰国是个非移民国家,办理移民比较困难。但是泰国房产投资却有多元化选择,如曼谷的精装公寓、普吉岛的度假公寓、清迈的养老公寓,既可用于度假自住,亦可出租获利,都是非常好的投资选择。

魏克非告诉北青报记者,伴随国际化投资视野的不断开阔和全球资产配置意识的快速提升,国内高净值人群将继续把目光投放到更多的海外市场中,且投资模式也将逐渐多元化。他预计,在未来几年,进行海外置业的国内投资群体仍会壮大。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