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国住房服务市场将加快激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17:06

在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加快出台、租赁市场加快培育进程中,我国庞大的住房服务市场将加快激活。

记者24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指出,本季度中央层面有关部门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大力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地方层面加快租赁市场培育:北京市首个完成利用集体建设用地试点建设共有产权房的项目供地;南京市、长春市、合肥市、南宁市等地进一步要求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深圳市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稳定住房租赁价格。作为一个成熟市场,存量时代的住房服务产业潜力正加快释放。

据全国注册经纪商户渗透率逾45%的房多多最新公布赴美IPO招股书估算,国内住房服务市场2023年交易额将达33.4万亿元人民币。房子不缺了,缺的是把闲置房子分配出去的好办法。加快产业互联网转型的住房服务交易,将立足住房交易的低频次、大额度特征,使住房交易中介更好地发挥信息链接、诚信背书作用,依靠大数据提升配置效率,有效盘活沉睡资源。随着需求、供给、服务真正流动起来,如通过本城通、跨城通、旅居通、租售通等,异地买房、旅游地产、置业租赁托管等不同市场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

据悉,今年三季度以来,楼市利率与实体利率脱钩,面向150个城市的房屋网签全国联网加快实现,以杠杆和信息为抓手的住房制度改革加快推动全行业从“以量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型。通过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升级,市场规模以数十万亿计的住房服务产业将加快洗牌,住房服务“大市场、小作坊、低效率”格局可望从根本上改变。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