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地产博“疫”⑤】新居住服务线上化撬动效率、品质提升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17:50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房地产及上下游企业率先反应,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抗疫攻坚战中,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疫情究竟对房地产行业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企业应该怎样应对?信心如何建立?新华网采访了多位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房企疫情应对、营销创新等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

采访对象:贝壳找房CEO彭永东

新华网: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和企业影响如何?

彭永东:疫情之下,房地产市场活力被削弱,部分开发企业和居住服务企业经营也受到影响。整体来看,挑战与机遇并存,线上化趋势加速,无论主动还是被动,行业进化驶入快车道。对居住服务企业来讲,更加考验服务品质。未来,全流程多元化居住服务需要更加完善的数据基础设施,也需要专业分工的职业化服务者。

新华网:房地产行业从业者的思考和应对?

彭永东:疫情期间,与社区紧密互动的居住服务行业受到影响,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本质没有变化,只是满足需求的方式需要更新;企业更加重视线上化建设,行业的数字化水平将加速推进;人才留存考验企业,服务者价值会越来越重要。

对贝壳来说,首先是严格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其次要围绕流程标准化、业务数据化、场景智能化,搭建交易流程全覆盖、价值群体全覆盖、服务类型全覆盖的线上化作业体系。

近日贝壳新推出VR售楼部,提供一站式购房服务,未来将持续优化VR带看体验、租赁线上化签约、交易服务线上化、多人在线协作等服务。居住服务业重新恢复有序运营是个持久战,贝壳也为新居住服务者推出了六大纾困措施。

新华网:信心如何建立?

彭永东:我们相信在企业、行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无论是疫情还是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都将是短期的。坚持长远的战略目标,结合形势做精准有效的创新调整,一定能战胜这短暂的困难。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