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建设美丽乡村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1:33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旌德县紧紧围绕“实力旌德、秀美旌德、幸福旌德”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突出生态环境建设,围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合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村庄。
  记者日前在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看到,休闲广场项目施工队的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加紧施工,入村的居民们正在改建自家的院墙,将原来风格迥异、新旧不齐的院墙全部改建成崭新的徽派马头墙。
  在旌德县孙村乡的玉屏村,美丽村庄建设已显成效,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人居条件不断优化,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
  今年以来,旌德县委、县政府以“秀美旌德”建设年为主线,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以创建生态县为契机,先后投入2000万元,用于205国道沿线农村环境整治,并在庙首、白地等6个乡镇建成垃圾中转站。同时全县所有村居创新垃圾处理模式,树立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组建保洁队伍,加强设施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村居民转变传统的卫生观念,形成卫生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习惯,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视频新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