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建设新农村 力促生态县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1:33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泾县突出加强新农村建设,为生态县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该县大力实施十大加速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涵盖了道路交通、文化体育、集镇改造、公共服务设施等多个领域,统筹推进城镇化进程。改造、新建农村公路632公里,解决11.35万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投资5000余万元重点实施小农水治理和示范镇河流治理工程。
  在产业发展上,这个县实施十大产业集群发展重点工程,形成以木竹加工、茶叶、畜牧、蚕桑、粮食、蔬菜为主的“六大主导产业”和九大农业特色产业带,建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82家,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2个。
  在民生改善上,泾县已完成11个乡镇卫生院、132个村标准化卫生室、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建设农村敬老院11所、社会康复中心2所。完成71个贫困村整村脱贫任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2.4万人。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11个、农家书屋144个、室外农民休闲场所76处、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和活动室55个。
  在文明创建上,这个县财政安排100万元文明创建以奖代补资金,奖补到乡镇,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开展“百镇千村万户”示范和村庄整治工程,共建成示范乡镇4个、示范村8个,创建15个美丽和谐乡村和2个文化特色乡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