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旺川村:多措并举建设美好乡村

绩溪旺川村:多措并举建设美好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17:24

  宣城新闻网讯 在建设美好乡村进程中,绩溪县上庄镇旺川村立足生态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生态宜居村庄美的目标。
  
走进绩溪县上庄镇旺川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对机耕路段进行路面切割和拆板等最后的施工作业,争取工程早日完工。据了解,这条路从今年4月份开始投入20多万元,进行全面整修。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村两委通过“一事一议”争取到十万元上级资金,再加上村民自筹资金等共十六万多元,完成了其中最重要的400米路段的硬化。硬化路面宽度4米,完全满足摩托车、农用机车等的通行需求,大大方便了田干旺村民和旺川14个村民组的生产生活。今年以来,旺川村两委还先后对这个村大坎上、江塘村等多处村中道路进行硬化,不断加大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为美好乡村建设打下硬件基础。
  旺川是千年古村,全县开展美好乡村建设以来,旺川村挖掘现有资金、因地制宜、着重规划,以旺川生态村建设和石家棋盘村旅游为亮点,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旅游开发、文化保护等方面工作,提升千年古村的品味,展现徽州文化的特色,着力将该村打造成生态宜居的文化旅游乡村。
  农村清洁工程启动后,村里配备了保洁员12名,垃圾桶150只,垃圾池23个,全部超过了规定任务数;并且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宣传墙画,筹集村民保洁款共11.2万元,提高村民环保自觉性和参与意识,同时确立卫生保洁责任人、监督员等,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使村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旺川村两委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将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居民收入倍增等落实到大力实施规划建设工程、农村清洁工程、产业发展工程等六大工程中去,继续实干、快干、拼命干,努力建设美好乡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