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在宁国调研新农村建设

童怀伟在宁国调研新农村建设时强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19:07

  7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怀伟在宁国调研新农村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大强度、加快进度,突出特色,提升标准,扎实推进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宁国市着力建设美丽和谐富裕新农村,形成了自然山水生产发展型、城郊结合生活富裕型、依托重大项目安置型、试点改革整村推进型、功能拓展“接二联三”型、创意农业生态观光型等典型类型,探索出一条符合区域实际的新农村建设“宁国模式”。调研中,童怀伟一行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先后深入到港口镇港口村、西村,汪溪街道落花荡村,西津街道凤形村,河沥溪街道平兴村,梅林镇沙埠村,宁墩镇吉宁村、黄冈村,万家乡万家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实地察看。
  每到一处,童怀伟都要走家串户,认真看,仔细听,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实际情况。在港口镇港口村和西村,童怀伟深入到农户家中,看看自来水清洁不清洁,沼气有没有用场,饶有兴致地观看群众在村休闲广场上的文艺表演,以及西村村民的皖南花鼓戏演出。在汪溪街道落花荡村,童怀伟了解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情况。在西津街道凤形村,童怀伟走进社区卫生服务站,拿起农民健康档案仔细翻阅,察看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农民书屋等处。在河沥溪街道平兴村,梅林镇沙埠村,宁墩镇吉宁村、黄冈村,童怀伟边参观村容村貌边与镇村有关负责人交谈,着重了解垃圾处理情况,征询相关意见建议。他还特地前往万家乡万家村垃圾焚烧场,实地了解农村垃圾处理现状。
  2日下午和3日下午,童怀伟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宁国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村干部代表、帮扶企业代表、村民理事会代表、农民合作社代表和农户代表交流,听取宁国市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
  童怀伟对宁国市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宁国市在加快推进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的同时,认真实施“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同时,注重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涌现了一大批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典型,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童怀伟强调,新农村建设并非一日之功,更不能一蹴而就,它贯穿于“三农”工作始终。宁国要认真总结经验,学习外地好的做法,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再发力、再完善、再提升,到“十二五”末,实现美丽和谐乡村标准的行政村和自然村的覆盖率达到“两个80%”,为全市总体上实现“50%”以上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童怀伟指出,建设美丽和谐乡村,要突出抓好农村清洁工程,重点是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各地对农村垃圾要努力做到分类分级处置,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清理、运输、处理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要想方设法,解决好队伍、设备、经费保障等方面问题,建立一整套完善的制度。对于偏远的乡村,要以乡镇为单位,建立标准化的垃圾焚烧场所。在这方面,宁国要带头,先行一步,力争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农村垃圾处理上有质的突破和量的提升,为全市农村卫生环境整治提供经验和示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