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办公室到选派干部任职村调研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1:53


看望困难老党员胡喜明

给贫困大学生陈茂送上助学金

  宣城新闻网讯 9月6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徐晓东,市政府办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王德福等前往市政府办公室选派干部任职村--宣州区五星乡万桥村调研美好乡村建设,并看望该村困难老党员。
  徐晓东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村湖湾组、汪村等2个村民组,在与村干部讨论时说,建设美好乡村,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顺应我市农村发展现状和广大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万桥村要根据市、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建设美好乡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选派干部应将美好乡村建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紧抓在手。一要加大村规划管理力度。加快完善村规划体系,重点抓好村产业发展规划、村庄布点规划、村庄整治和建设规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等,引导农户向中心村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者集中。二要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围绕生态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布局合理、环境整洁、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人居环境优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万桥村,徐晓东一行还登门看望了72岁的困难党员、低保户胡喜明。胡喜明的儿子患白血病,在花去家里所有积蓄后于去年病逝,儿媳在外打工,11岁的小孙子在当地小学上学。了解到胡喜明一家的不幸经历,徐晓东递上慰问金,动情地说,你的困难,我们已经记在心上,你们二老要保重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小孙子上学生活;读书的费用,政府办一定会想办法予以帮助。徐晓东叮嘱在场的选派干部、村第一书记朱琪,一定要经常来看看老人,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生活困难。
  徐晓东还走访了该村困难大学生陈茂,并送上助学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