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丁绍东到郎溪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2:03

  宣城新闻网讯 7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绍东到郎溪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市人口计生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郎溪县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丁绍东一行先后深入到建平镇南山村、精忠村,涛城镇凤河村、梅村,梅渚镇大梁村,新发镇官桥村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丁绍东都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给农民群众带来的实惠,仔细询问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实地调研后,丁绍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郎溪县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民理事会、帮扶企业代表、农村合作社代表、村干部、农户代表等各界座谈。丁绍东指出,近年来郎溪县在新农村建设中,高度重视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点的示范效应;规划科学、措施得力;紧密结合郎溪实际,突出郎溪特色;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丁绍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新农村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抓实抓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对农民群众的感情问题、是践行党的宗旨问题,我们要以抓工业化、城镇化的力度,来抓新农村建设。要不断审视是不是把新农村建设放在应有的位置,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是不是有明确的目标,把新农村建设纳入党委政府的总体规划;是不是有过硬的措施,各项责任有没有得到具体落实。一是以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为主线,突出小康、文明重点。努力拓宽致富新道路,积极深化民主管理、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抓牢文明创建抓手。二是以党委政府为主导,抓好综合治理。要深入开展调研,梳理群众意见建议,每年下决心解决几个突出问题。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三是发挥政府投资主渠道引领作用,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四是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特别是在农村卫生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五是要突出美丽、和谐特色。用美丽、和谐的新农村建设成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