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章钢到广德调研新农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2:03

  宣城新闻网讯 7月3日,市委副书记章钢到广德调研新农村建设暨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及广德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章钢一行先后深入桃州镇双河社区、柏垫镇前程村和四合乡宏霞村,详细了解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章钢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是城乡统筹,而城乡统筹就要做到社会保险和医疗卫生等制度的城乡一体化。他强调,美丽乡村的基本要求是干净、整洁、卫生,避免大拆大建,要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充分整合资源,发展集体经济。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章钢高度评价广德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统筹农村工作的抓手,是其内涵和关键。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把握好农民市民化,农村城镇化和资源配置一体化三个环节。章钢提出,美丽乡村建设要有典型带动,选址要充分考虑自然环境和产生集聚效应;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干部的能力水平,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