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建军在泾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2:03



  7月2日至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到泾县专题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市教体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新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泾县县委书记肖善武及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蔡村镇月亮湾村、琴溪镇赤滩村、榔桥镇黄田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认真听取乡村干部情况介绍,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张建军分别召开县级和村级座谈会,与县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村干部代表、村民理事会代表、村民代表、帮扶企业和农村合作社代表等深入交流,共同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商议对策。
张建军对泾县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以来,泾县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以示范村镇建设为重点,突出抓产业发展、抓民生改善、抓文明创建、抓统筹推进、抓项目整合、抓组织领导,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文化特色村、旅游特色村、产业特色村,为全市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张建军指出,新农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泾县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总结。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注重生态保护,促进协调发展;要着力改善民生,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在加强乡村规划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乡村卫生保洁和垃圾处理工作、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工夫,努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取得新农村建设工作新成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