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在广德调研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2:05

  7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怀伟前往广德县,就美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不断推动美好乡村建设,把农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东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市直有关部门和广德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近年来,广德县以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涌现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示范典型。童怀伟一行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先后深入到四合乡宏霞村和耿村村、柏垫镇前程村、桃州镇双河社区、卢村乡九龙村、丁冲村和甘溪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实地察看。

  四合乡宏霞村于今年4月开始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已筹措资金120万元进行村庄整治,童怀伟认真对照规划图、鸟瞰图和景观图,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村民们正在为修建“户户通”水泥路紧张施工,童怀伟走上前与他们攀谈起来,他对村民为新农村建设义务投工投劳表示赞赏,希望村干部多做群众工作,争取更多理解,提高群众参与度。与宏霞村相邻的耿村村是一个较大的古村落,该村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中心村建设,着力打造功能配套的社区型美丽乡村。童怀伟在察看时要求从保护维修明清古宅、整治卫生环境等工作入手,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全力建设美丽乡村。柏垫镇前程村月克冲自然村是原军工企业九四〇厂所在地,该村注重发挥优势,与南京造币公司等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打造具有军工文化魅力的美丽乡村。童怀伟来到该村,与村民话家常,征询群众意见,勉励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美好乡村建设。桃州镇双河社区地处城郊,与县开发区毗邻,近年来,通过开展“三清”、“三包”为主要内容的村庄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走进村庄,一幢幢楼房错落有致,一家家庭院干净整洁。沿着环村水泥路,童怀伟与村两委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村庄保洁措施,希望该村广泛建立卫生责任区,发动群众“人人都做保洁员”。卢村乡九龙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新型社区、农民公园,改变了农民居住分散、基础设施薄弱的状况,使村民享受到了建设成果。在推进农村清洁工程过程中,该村还引进客商投资数十万元,建设了低能耗分散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日处理生活污水50吨,使收集的污水经过处理COD完全达标后再排放。童怀伟对此高度评价,称赞这是美好乡村建设的方向,值得推广。宜人的乡村美景还吸引了长三角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在该村一家由江苏客商投资的农家乐宾馆,200多名来自无锡的游客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童怀伟与宾馆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宾馆投资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将美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争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在丁冲村,新建的农民住房整齐划一,垃圾清运车、垃圾收集房一应俱全,实现了“户集、村运、乡中转、县处理”,童怀伟非常高兴,希望进一步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监管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建设成果,让农村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在甘溪村,童怀伟站在刚刚起步建设的农民文化广场上,听取镇村负责人有关规划情况汇报,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希望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美好乡村建设多做贡献。
  
一个个美丽乡村焕发勃勃生机,一处处田野风景构成和谐画卷。调研中,童怀伟对广德县新农村建设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美好乡村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广德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以点成线、以线连片的美好乡村新格局。要继续深化认识,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创新发展,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走出一条富有广德特色的新农村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