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刘岩到绩溪县上庄镇调研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00:50

        9月14日,副市长刘岩到绩溪县上庄镇调研美好乡村建设。市美好办、市文广新局、绩溪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岩一行实地察看了上庄镇石家村村容村貌、规划布局和道路设施,详细询问该村旅游经济、产业发展、人均收入和环境保护等情况。
  
随后,刘岩与镇村两级干部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上庄镇、旺川村美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介绍,并对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岩指出,上庄镇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文化厚重,全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搞好美好乡村建设与提升人居环境同部署,与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同进步。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刘岩强调:一要把各级班子建设好,这是建设美好乡村的关键。“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开展好美好乡村建设,最关键的因素是干部,镇村两级干部不仅要带领群众干,更要干给群众看,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表率示范,影响和带动村民积极投身美好乡村建设;二要把规划制定好,这是建设美好乡村的根本。规划是基础,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升规划的品质、品位,要本着“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的原则,按照计划节点,稳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既要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又要激发群众干事参与的热情;三要用活政策帮扶,这是建设美好乡村的保障。要认真梳理镇村项目库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摸清底数,分门别类,进一步明确哪些工作需要县里协调,哪些问题需要市里支持,哪些项目需要向省里争取,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四要打好旅游兴镇这张牌,这是建设美好乡村的途径。要充分依托当地人文优势,要多出点子,多想路子,深入挖掘,真正把“人文牌”变成“旅游牌”和“经济牌”,实现聚集人气,提升名气,鼓舞士气,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