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汪谦慎赴宣州区朱桥乡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18:25

  10月27日—10月28日,副市长汪谦慎来到宣州区朱桥乡开展“六个一”大走访活动,实地调研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他住农家屋、吃农家饭,问生计、听民声,与基层干部群众共话美好乡村建设。
  宣州区朱桥乡是汪谦慎美好乡村建设联系点。10月27日下午,汪谦慎在实地走访后,主持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与村“两委”、村民代表亲切交谈。会上就大家关心的农网改造以及圩区村级道路延伸、农业生产机耕道路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汪谦慎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主动服务,尽最大努力解决朱桥乡所面临的难题,大力支持朱桥乡美好乡村建设。
  10月28日,汪谦慎一行先后来到朱桥乡汪南村陈埠自然村、朱桥乡裕丰村大屋村民组、朱桥乡四合村徐墩村民组这三个美好乡村建设创建点进行实地走访视察。每到一处,汪谦慎都与村委会、村民理事会负责人认真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美好乡村建设大计。随后,汪谦慎主持召开了走访朱桥乡美好乡村建设暨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朱桥乡美好乡村建设暨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汪谦慎对朱桥乡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美好乡村建设,做到后续跟进、扎实推进,配套完善。一要把农村清洁工程作为美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下功夫,花气力,真正实现清洁工程“全覆盖”。二要科学规划,坚持规划优先,充分考虑到各村的实际情况,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分类分批、梯次推进。三要强化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工作领导和指导,强力推动示范点建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确保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正确处理农民主体与政府主导的关系,积极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农民共建、共管、共享。五要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关注农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提供多元化的文化服务,避免“空心村”、“空巢村”的出现。要积极探索研究美好乡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