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建设美好乡村解读5]:我市美好乡村建设的工作重点:实施产业发展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1:22

 实施产业发展工程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突出抓好家禽和林特两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竹业、茶叶、烟叶、水产、特种蔬菜、苗木花卉业,加快形成“一镇一业”和“一村一品”格局。扎实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加快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科技推广等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切实抓好新型农民和就业技能培训,加强农村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农民发展二三产业。

  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依托农村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将县域当作景区来规划,将乡村当作景点来建设,将农家当作小品来改造,加快从建设新农村向经营新农村转变。加大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古村落、古民居和民俗文化的挖掘传承为载体,以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为基础,以自然风光、山水资源为依托,打造一批休闲旅游特色乡镇,打造一批历史文化型、产业集聚型和乡村休闲旅游型特色村,建设一批高星级主题农庄和农家乐。

  加快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积极推进郎溪县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宁国市统筹城乡土地使用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和宣州区农村房屋发证与抵押流转改革试点,认真组织开展国土资源差别化政策综合管理工作。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到2015年全市耕地流转面积达到60万亩。完善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整合林业要素市场,建立林权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涉农融资性担保公司,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创新,推进确权发证后的农民住房和宅基地使用权、依法取得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等抵押贷款。

《宣城市美好乡村建设“十二五”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