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总书记牵挂的大湾村,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11:26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总书记从北京坐了1个半小时飞机到合肥,又坐了1个半小时汽车到金寨,再用1个多小时进山来到这里,一路奔波,就是要了解扶贫实际情况,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贫困户陈泽平、汪能保、汪达伟、汪达开、陈泽申家,习近平详细察看住房和陈设,了解贫困原因、贫困程度,通过扶贫手册看脱贫措施定了哪些、落实怎么样。当地干部沿途向总书记介绍茶园、鱼塘、小型光伏电站等扶贫项目,习近平一一询问生产经营、成本效益,同大家一起算脱贫时间账。

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要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三年多过去了,总书记牵挂的大湾村,现在怎么样了?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