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每日一习话】提升网络互联互通水平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15:30

习近平:我们还将支持各国企业合作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互联互通水平。

这段话出自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网络互联互通是信息时代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对于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致力于推进网络互联互通建设,并通过与世界各国企业的合作,不断提升全球网络互联互通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持续加大对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不断提高网络基础设施的覆盖面和质量。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助力全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互联互通水平,中国搭建起多个国际交流对话合作平台,如中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中德互联网经济对话、中非互联网发展与合作论坛等,从发展理念、新技术应用与创新等方面为全球网络空间的开放共享、互利共赢寻求共识、创造商机。

随着中国信息通信技术不断创新与产业升级,中国企业更广泛地参与到国际合作项目中,为多个国家提供高质量的网络通信设备和技术服务。譬如,由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亚欧5号、亚非欧1号海缆项目,是“一带一路”重要通信基础设施,极大提升了中国至西亚、南亚、非洲和欧洲方向整体网络的健壮性与安全性,是共商、共建、共享全球通信基础设施的示范项目;中国企业支持南非建成非洲首个5G商用网络和5G实验室,并与南非主要通信运营商合作,为超过3000万南非民众提供快速、稳定的通信服务。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推进全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合作中,中国不仅是投资和技术的提供者,更是合作伙伴和责任担当者。未来,中国将继续深化与各国的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网络互联互通,促进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期特约专家:周琳娜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