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在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11:12

在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韩 军

(2016年9月1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体现了省委和市委的意图,反映了全体代表的信任,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期望。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大会的成功,对张冬云同志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表示祝贺!

刚才,冬云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作了表态发言。我们相信,冬云同志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宣城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待。

我到宣城工作已逾4年,2012年在本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各位代表选举我为市长。4年多来,正是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有力监督、大力支持下,我和政府的同事们顺利履行了职责,有效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借此机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各位代表和广大同志们给予政府工作和我本人的充分信任、大力支持、热情帮助,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跨越“十二五”征程,今日宣城已经站在发展的新起点。市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大会将适应新要求,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汇聚新能量,对未来五年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谱写宣城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实现新目标,必须坚持发展为天,齐奏“奋进曲”。面对全市各级各方面对宣城科学发展的真切期待,面对广大群众对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盼望,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保持连续性,注重创造性,引领、组织和推动宣城又好又快发展。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稳实体、有效“去降补”、深化“调转促”、狠抓“全创改”、提升“放管服”,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有质量的发展。要紧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动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逐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如期实现精准脱贫任务,大力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全面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聚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之城、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有品有味的山水生态之城、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建设“养生福地、健康宣城”,强化“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形象。最近,我们抢抓灾后重建机遇,深入谋划,积极争取落实了一批中央、省级投资,支持我市期盼多年的重大水利项目,这是新的突破,更对确保我市江河安澜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也为宣城加快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基础和环境。当前,距年底只有100天时间,抓项目、促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已到了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聚焦年度目标,对照节点要求,算进度、抓调度、加速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实现新目标,必须做到万众一心,凝聚正能量。加快宣城发展,必须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真正依靠全市人民的创造“求突破”,依靠全市人民的拼搏“上台阶”,依靠全市人民的奋斗“大发展”,使每一个人在发展的主战场上都唱好主角、当好主力,舍得使“洪荒”之力、下“非常”之功,使加快发展的过程成为全市人民创业创新创造的过程,成为富裕广大群众、造福全市人民的过程。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听民意,全心聚民力,用心谋民利。更加注重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更加注重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更加注重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现实问题,让老百姓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奔头、更有尊严的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

当前,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征途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应对冬令春荒。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全,强化社会矛盾化解,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实现新目标,必须坚定正确方向,唱好“团结歌”。我们党能够无往而不胜,最根本就是团结统一。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市四大班子和7个县市区、市直(开发区)“四梁八柱”的建设,以市委的团结,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加快宣城发展,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肩负着光荣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要有新境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要有新作为,在推进依法治市上要有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举措。要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法定职权,把党委的意图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积极推进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建设。全市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人大作用的发挥,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希望全体代表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代表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优先执行代表职务,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传达好贯彻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本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团结全市人民完成既定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政贵于行,事成于实。惟有克难奋进,美好的蓝图才能成为现实;惟有苦干实干,高远的目标才能早日达成。我们要始终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上足作风建设的发条,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闯的魄力、争的意识、抢的劲头、拼的勇气,一往无前,勇开新局。

各位代表、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