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绩溪县调研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发表时间:09-04 08:28

李锦斌在绩溪调研时强调

认真总结好运用好宣传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

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9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绩溪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好、运用好、宣传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陪同调研。

8月1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学习、宣传得怎么样,省委书记一直牵挂在心。9月2日深夜李锦斌赶到绩溪县,3日一早便沿着“皖浙天路”,前往李夏同志生前工作的荆州乡。来到下胡家村山体滑坡点,现场了解李夏同志在此牺牲的全过程,在听到当地群众一致称赞李夏同志一心为民时,李锦斌指出,李夏同志确实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信仰有操守、有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在荆州乡政府,李锦斌走进李夏同志生前的办公室和宿舍,看到办公桌上和床头柜上摆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李锦斌说,李夏同志确实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年轻干部、基层干部、纪检干部。下午,李锦斌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李夏同志曾经担任党建指导员的长安镇高杨村。“工作交给李夏就放心”“真是党的好儿子,这么年轻,怎么就走了呢,真是太可惜了……”一位位干部群众动情地回忆起与李夏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李锦斌说,只有干部把群众当家人、群众才能把干部当亲人,我们要把李夏同志一心向党、倾心为民、务实肯干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发扬光大。傍晚,李锦斌专程来到黄山市屯溪区李夏同志的家中,代表省委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当听到李夏母亲说“李夏受党教育培养多年,为人民牺牲是值得的”,李锦斌对其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和优良家风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妥善照顾好李夏同志家属的生活。调研途中,李锦斌还实地查看了水毁工程修复现场和山核桃优质丰产实验基地。

在荆州乡政府会议室,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宣城市、绩溪县负责同志和李夏同志生前同事、群众代表发言后,李锦斌指出,李夏同志是一个对党忠诚最守初心、对职责使命最能担当、对人民群众最有感情、对纪检工作最敢较真、对各项事业最讲认真的好党员好干部,不愧为基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不愧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不愧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李锦斌强调,要进一步把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好,突出先进性、人民性、真实性,更好地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要进一步把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运用好,将其作为全省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进一步把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好,增强影响力、感召力、公信力,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