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省委书记郑栅洁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3:40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怎么看 怎么办】

安徽:创新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安徽如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怎样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来看总台记者对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进行的专访。

2021年,安徽全省经济总量将突破4万亿元,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

2022年,安徽将充分认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最大省情,全面推进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近年来,安徽涌现出墨子号、九章、祖冲之号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今后,安徽继续瞄准世界前沿科技,着力下好创新这步“先手棋”,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

2022年,安徽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殷殷嘱托,在全省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守护长三角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