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郑栅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再现辉煌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者:郑言 发表时间:01-19 08:43

郑栅洁在参加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蚌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再现辉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晚上,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蚌埠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省委工作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起直追,让老工业城市焕发新活力、再现新辉煌。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学军,省领导丁向群、汪一光、王翠凤参加审议。

01.png

1月17日晚上,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蚌埠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徐国康 摄

审议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郑栅洁不时与代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栅洁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奋勇拼搏的结果。

郑栅洁指出,蚌埠连南接北、承东启西,拥有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是著名的老工业基地、“淮河明珠”,去年又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条件独特、机遇难得。去年以来,蚌埠市推进创新发展、产业强市、改革开放取得了新成效,但经济失速、发展失位、结构失衡的压力凸显,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必须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以奋起直追的志气勇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尽职,迎难而上,跨越发展。

郑栅洁强调,要增强奋勇争先意识,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既要做优存量,坚决淘汰清退高耗能低产出企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又要做大增量,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用好驻蚌央企、科研院所和高校资源,迅速形成一批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增强产业带动意识,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要落实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和土地容积率指标倒逼作用,聚焦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引育优质企业、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增强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以将心比心的态度抓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以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好皖北群众喝上引调水这个“天大的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增强担当尽责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勇于拼搏、敢于担事、勤于实干,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去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去担,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以加快发展、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