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学细悟强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08:41

深学细悟强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主任 许笑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绘制了宏伟蓝图,确立了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消化精髓要义、转化学习成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是经济循环发展的基础支撑,而作为国民经济主动脉的铁路,无疑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担纲重任。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奋力打造“现代高效”区域性铁路枢纽,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系统思维谋规划。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等历史性重大机遇,目前已实现与上海、杭州、合肥方向高速客运和普通货运的畅通,正在加快宣绩铁路建设,畅通向南通道,研究向北去南京往扬州、镇江方向,向西至池州往武汉方向的便捷径路,在满足高速客运需求的基础上,统筹研究货运铁路大通道和地方铁路专用线,全力争取,让因需所谋的“构思图”转化为高标准的“规划图”。加快建设区域性铁路枢纽,切实将宣城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交通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强化协同推进保开工。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引领作用,加快我市铁路项目规划落地,让墙上“规划图”成为高起点建设的“施工图”。加快推进宁杭铁路二通道、池宣铁路等项目前期准备,加强与南京、湖州、杭州、池州等周边地市沟通对接,优化线路方案,推进项目立项。同时配合芜湖市推进芜宣机场改扩建工程(一期)前期工作,力争2023年内开工建设。

强化协调服务抓在建。路地协调联动,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让纸上“施工图”变为高效率运营“实景图”。挂图作战推进宣绩铁路建设,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23年基本完成主体工程、2024年建成运营,实现“县县通高铁”目标。积极配合市国控集团协调宣绩铁路沿线地方政府申报非标专项债资金,缓解资金筹措压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协调推进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水系、道路等配套设施和旌德通用机场、宁国通用机场改扩建等项目建设。

强化开拓创新促发展。创新路地合作模式,力争在涉铁项目审批、铁路安全运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实现共赢。抢抓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机遇,加强通用机场投融资、规划建设和通航产业培育等政策研究,找到破解建设资金、运营管理等难题的方法和路径。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县市区申报通用航空补助资金,加快通航产业发展。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建功伟大时代是我们的责任。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铁路机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把我市加快建设成为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