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倾心倾力服务群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0:52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倾心倾力服务群众

■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房地产开发管理科 钟雪林

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房地产开发管理科作为2023年度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参评科室,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作风建设要求,努力实现“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目标,以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我立足工作岗位,始终坚持“用心倾听民意”,努力让市民享受购房政策红利,“用力做好工作”着力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矛盾,“用情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企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2022年,我荣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23年,我荣获中共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直属机关委员会2022至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聚焦惠民,助力群众共圆“安居梦”

2023年以来,在既有《宣城市市区新市民等群体安居工程实施方案》(建房〔2022〕118号)等三个购房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报请市政府批准出台《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建房〔2023〕40号)。按照“惠民利民”原则,进一步扩大购房补贴对象范围,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购房群众。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已申请办理购房优惠政策的家庭1941户,享受购房补贴金额约1766.53万元。

聚焦民生,全力以赴推进“保交楼”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的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市区逾期交付项目问题,组建帮扶工作组,制定问题化解方案,实施“一楼一策”,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坚决打好“保交楼”攻坚战。目前,市区所有“保交楼”项目已全面复工,并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西林名都等项目已实现竣工交付。我市积极帮助企业盘活资产、部门联动保障工程建设、优化设计节约工期费用等保交楼、稳民生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交流推广。

聚焦需求,推动住宅小区“提品质”

认真调研并报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出台《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行为的通知》(宣房联〔2021〕1号),加强项目源头管控,防范建筑设计缺陷。依托出具房地产开发建设条件意见书,对小区人车分流、公建配套、外立面装饰、门窗用材等列出负面清单,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品质,实现市民从“有房住”到“住好房”愿景。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市场调研,优化商品房供给结构,丰富商品房户型种类,满足群众个性化住房需求。

聚焦服务,全力当好行业“护薪人”

2023年上半年,对市区32家开发企业、36个开发项目实施日常监管服务,有力保障工程建设,有效维护市场稳定。对房地产开发项目采取全覆盖联系包保制度,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发放制度。今年上半年,市区各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约1.65亿元,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我作为2023年度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参评科长,下一步将把“五比五评”活动要求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树立争先进位的理念,以实际成效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成果推动房地产开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