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中心组改进学习方法 定题不定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08:18

今年以来,安徽宣城市委针对中心组学习会前指定少数人发言、会上照本宣科,其他参会人员充当“聋子耳朵”等问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学习呈现出新气象。

会前做足功课“备考”。每次集中学习,一般提前一周发通知,列明重点专题学习内容,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先行自学,做好发言准备。鼓励中心组成员结合日常工作,围绕学习主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提前为理论学习接足“地气”。

随机点名发言“真考”。每次中心组学习会上随机点名发言,要求言之有物。鼓励参会人员脱稿发言,谈出真思想真认识。每次中心组学习会,还抽取上次发言效果不理想的参会人员进行“补考”,让参会人员学到深处。

现场适时点评“督考”。市委中心组在发言后适时点评,确保学习不虚谈废务。点评一般由中心组组长主点,主要是谈理解、谈感悟、谈结合、谈不足。同时,中心组组长还不定期抽检成员的学习笔记,对学习不深不透的提出整改要求。(通讯员 宣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