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暨专题学习讨论会议召开

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冬云严琛等出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08:36

8月2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暨专题学习讨论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市委副书记严琛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和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讨论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听取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八个专项工作小组第二季度改革督查工作、集体林业综合改革、林票制和林长制推进情况、河长制进展情况、“一次办结”改革工作等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围绕学习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与会人员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会议指出,专题片从历史高度和时代角度,深刻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在全社会进一步强化了深化改革的意识,凝聚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共识。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真正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高举改革大旗,向改革要思路、要举措、要途径。要扎实推进已经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抓改革举措落地,使改革改出成效,更有创新性,为宣城建设发展聚集“洪荒之力”。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各项试点改革有条不紊推进,工作有特色有成效。要按照改革总体要求,积极大胆地进行试点,探索出“一招鲜”的改革实践经验。要加强梳理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向全市范围推开,由盆景变风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进落实林长制,进一步保护和培育林业资源,发挥好资源优势。要加大改革成果宣传,形成共识,扩大影响,共同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河长制实施以来,进展良好。要把握好本质要求,切实抓好生态环境、水资源保护、水源地控制,进一步强化制度、明确责任。要强化责任制落实,“挽起裤脚下水”,坚持长计划短安排,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统筹推进工作。要强化检查督促,加强信息报送,不断创新,挖掘亮点,总结经验,为工作推进做好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一次办结”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核心任务。要进一步明确权力事项,通过清单规范简政放权和政府权力。要再造内部流程,落实分工任务,实现窗口内部有效并联、集成高效。要进行权力空间结构和人力资源重组,深化研究、强化推进,把“一次办结”办到点子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改革目标不松手,夯实基础重质量,紧抓进度补缺口,突出重点求突破,抓好典型促推广,强化领导聚合力,强化督察实责任,进一步深化推进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传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