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1:05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四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伟,副主席宦朝东、程观远、唐佑文、夏雪琦、杨林秀及秘书长刘家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及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有关内容;传达学习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建议安排的汇报;审议《市政协界别活动办法(暂行)》;听取市政协机关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及省“政协江淮行”新闻采访活动安排的汇报。

丁绍东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突出学好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若干规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努力学深悟透做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

丁绍东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学习贯彻汪洋主席提出的“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要求,把求真务实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精心筹备资政会,组织好对口协商和界别视察活动,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实效性。

丁绍东要求,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市领导领衔督办的服务保障,以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来推动提案办理整体水平的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完成好省“政协江淮行”新闻采访活动。要运用“政协江淮行”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宣城改革发展成就,宣传好全市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助力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履职风采,扩大全市政协工作影响。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