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精神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段北生 发表时间:03-11 10:51

3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授予郭彬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情况汇报,听取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宣城市政府2020年度规章制定计划(草案)》。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硬”,夺取“双胜利”。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企业复工达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正增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认识,自觉扛起责任。要突出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多措并举,快速行动,促进贫困户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公共事业短板,加大扶贫政策落实和项目推进。要加强领导,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重大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实谋细全市组织工作。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重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加强指导督查,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决定以市委名义授予郭彬同志“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指出,郭彬同志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做好先进事迹总结宣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郭彬同志学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助力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依法防控,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是落实“企业家日”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明晰政策界限,鼓励干部真心实意服务企业,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不断提振企业家信心,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尊商亲商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