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加快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18 08:58

李中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定信心铆足干劲 加快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出席

3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省有关会议精神,市长何淳宽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吴爱国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学深悟透,大力宣传宣讲,全力贯彻落实,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快“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李中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宣城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抓政策机遇、项目机遇、产业机遇,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坚持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积极引进创新资源,加快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坚持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立足我市区位优势和有利条件,主动作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连接安徽与沪苏浙的窗口和基地。要坚持把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让粮食安全更有保障、农业产业更有规模、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力争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李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把牢改革方向,抓实改革任务,扛起改革责任,扎实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两高”报告精神,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协党组、“两院”党组要认真研究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宣城实际抓好落实,加快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李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落实“忠专实”、“勤正廉”要求,激发干部敢拼敢抢敢作为的精气神。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和学习之风,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